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启动办公电脑实名制认证上网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制度》、《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法规制度以及公安、教育等部门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校园网管理,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校园网的正常运行。现决定校园网实行实名制上网认证。实名制上网认证从2020年7月13日起在全院范围内分区域逐步对办公电脑实施。

为确保启用实名制认证后,教职工能够正常使用校园网,现将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名制认证方式。实行实名制认证以后,电脑上网时需要先打开浏览器,访问任意外网地址,系统会自动跳转到认证页面。在认证页面输入本人账户和密码完成认证。

二、实名制认证账号和密码。在编教职工上网认证账号为工号,外聘教职工认证账号为部门名称拼音首字母+序号,登录密码均初始化为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如果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为X,则X大写。

三、开通实名制认证账号。原校园无线网用户账号密码以及金智智慧校园平台用户账号密码,均可以在新校园网认证系统中使用。目前上述两个系统中均没有账号的人员可由院部处室统一向信息化建设中心申请创建实名制账号。提供《校园网业务开通登记表》(附件)和拟开通账号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并加盖部门公章,送至院办信息化建设中心(图书馆105)。同时,将《校园网业务开通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hjszx@qq.com。资料收集完毕后由信息化建设中心负责开通实名制认证账号。

四、实名制认证账号责任。用户须为自己的实名制账号负责。请及时修改密码,保护好自己的账号。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实施实名制认证时可能会对部分区域网络进行调整。如果用户无法上网,请重启无线路由器(拔下电源插头并重新插上)和电脑。

2、每个用户的实名制认证账号允许3个终端同时在线,登录时请注意是否超过限制。

3、若使用中遇到其他问题,请联系院办信息化建设中心解决。

联系电话:33680037,联系人:马老师。

                                           



                                                                          学院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

  校园网业务开通登记表.docx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