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参加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提高广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成功举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参加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面向全院师生征集网络安全微课作品,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征集网络安全微课作品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 作品征集:9月6日至9月30日

2. 大众投票和作品展示:10月1日至10月10日

3. 专家评审:10月11日至10月14日

4. 线上颁奖:10月15日

二、征集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征集内容

1.视频类:短视频、动漫、MV等。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作品需紧贴主题,内容与网络安全相关,表现形式不限,故事情节完整有亮点,寓意深刻,观赏性强,具有可传播性和可观赏性,视频清晰完整,有字幕,分辨率不低于1080P, 格式为mp4。

2.图片类:漫画、插画、海报等。内容与网络安全相关,有创意和表现力,构思巧妙,主题明确,视觉呈现美观。图片精度不低于150dpi,文件大小在10MB以内,JPG格式。

3.互动H5:内容紧扣网络安全,互动性强,有沉浸式体验感。提交此类作品时应同时附作品链接和反映作品风格的截图。

四、作品要求

1.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所展现的知识内容需要具备系统性和全面性,内容围绕网络安全相关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有教育意义;

2.聚焦网络安全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普及、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从实际出发,发现问题、予以警示,从而达到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的目的;

3.作品须为原创,无在公开场合发表过,无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况,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的有关规定,参赛者报送作品时需在《原创承诺书》(附件2)中签字;

4.作品形式应突出互联网元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特征,简洁、明确、生动,具有一定感染力和可传播性。

5.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但须为成品,不接受草图和半成品。提交作品即视为同意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布、宣传、展示和编辑使用。

五、国家奖项设置

1. 一等奖(每个作品类目各1 名,共3 名):10000 元

2. 二等奖(每个作品类目各1 名,共3 名):5000 元

3. 三等奖(每个作品类目各3 名,共9 名):2000 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4. 优秀参与奖(每个作品类目各10 名,共30 名):1000

元(或同等价值奖品)

六、相关要求

1.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作品遴选和指导工作,既要保证参赛作品质量,也要扩大和提升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2.严格审核,积极申报。要加强支持与指导,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确保作品申报材料的原创性和真实性。参赛团队(个人)如出现违规行为(抄袭、盗用等)将取消其继续参加比赛和评奖资格。

3.请各部门于9月28日17:00之前,按照要求将《微课作品征集报名表》《原创承诺书》(见附件)签字盖章后交至院办信息化建设中心(图书馆105),同时将电子版及申报作品压缩为ZIP 或RAR 格式的压缩包,发送至邮箱:xxhjszx@qq.com,邮件统一以:“团队(个人)—作品名称[作品形式][学院][网络微课]”命名。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33680037

附件1:微课作品征集报名表

附件2:原创承诺书

附件3:征集通道二维码




                                                         学院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