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晞教授应邀到咸阳职院做学术报告

 

11月17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改专委会平台建设小组专家、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张晞应邀到咸阳职作了《智能校园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教研室正副主任、信息化建设中心工作人员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副院长赵云龙主持报告会。

张晞教授结合自己在广州工程十多年的探索实践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要求,同时考量我院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未来需求,围绕智能校园与内部智能体系的构建展开,从智能校园的基本要素出发,结合先进院校的经典案例及成功的要素,阐述了智能校园与内部智能保障体系的关系,解释了如何运用智能校园构建常态化的内部智能保障体系。

 

报告问题导向、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操作性和指导性强,为今后的智能校园建设和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随后,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魏胜能主任为师生演示了CRP的系统模块功能操作。

赵云龙对张晞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全院各个部门、各级管理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落实学院党政关于信息化工作的战略部署,对张教授的报告要再学习、再领会、再消化,进一步提高全院信息化工作水平,为创建一流学院提供坚实保障。


 

背景介绍:

张晞教授是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负责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信息化工作。带领其团队先后研发了教学管理、行政管理、学工管理、后勤管理、绩效管理等约100多个功能模块的校园资源计划CRP系统。CRP系统在广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十多年,大大提高了该院管理效率及管理水平。

从2000年开始,在教育部的支持下,CRP系统逐步向全国各中高职院校推广。截至目前,全国约有70多所职业院校部署并实施了CRP。同时,张晞教授被聘为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平台建设小组技术总负责人,先后牵头负责开发了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标准版和网络版,高职数据监测中心、职业教育评估网等全国性的职业教育应用平台,为全国职业院校状态数据的采集管理以及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