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举行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9月6日,咸阳职院举行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宣布“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化建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学发办主任在现场参会;其余处室教师代表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等3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讲座邀请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秦骋博工程师作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培训》的专题报告。秦骋博从为什么需要进行网络意识培训,十个案例看黑客如何入侵,八个常见的误解和十个场景的安全防护建议,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大学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努力帮助同学们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报告深入浅出、事例丰富,中间穿插互动环节,师生们受益匪浅。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网络安全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着眼师生关切、舆论关注的网络安全热点难点问题。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以示范院校创建、教学诊改和“双高计划”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确立了信息化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的战略基础地位。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要求,完善管理制度和应急响应机制,出台《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办法10余项,建立网络安全监测应急体系,加强网络安全的监控,构建了可信、可控、可查的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网络安全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先后获评陕西省智慧校园培育校、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院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重要契机,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体制机制,加强网络安全软硬件环境建设,继续发挥组织优势,深化网络安全观宣传教育,旗帜鲜明开展网上舆论斗争,积极助力互联网创新创业创造,团结引领广大师生为维护网络安全,上下携手,同心铸就清朗网络空间。

2022-09-08